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服资产公司从建设望京小街北服设计中心到全面服务北服师生和朝阳民众
  • 2021-06-24
  • 来源:创新园
  • 作者:周旻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北京服装学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服务”的工作宗旨,为推进落实北京服装学院和朝阳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更好地推广孵化中国本土优秀新锐设计师和先锋设计力量,促进时尚产业发展、提升时尚文化消费活力,助力朝阳时尚之城建设,上半年先后建设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BIFT DESIGN)、北服设计小店,协同策划北服创意集市走出校园、特色美育课程普惠朝阳民众等等系列工作。

     

    政校企联手打造首都时尚消费新地标: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BIFT DESIGN)

     

     

     

      资产公司经过2个月的调研,集合政校企三方力量,最终选择望京小街万科时代中心6层,前后用20天的时间,从毛坯房开始设计建设,于4月22日成立了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BIFT DESIGN)并投入运营,又一座“时尚消费新地标”在朝阳区落地。中心由北京服装学院与迪尚集团共同组建团队运营,空间功能主要分为北服创新设计区、时尚会客厅、高级定制中心、设计师工作室等,核心功能和建设目标是孵化新消费品牌引导时尚潮流,推广中国本土优秀新锐设计师和先锋设计力量,共同促进时尚产业发展,助力朝阳时尚之城建设,服务北京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服设计小店引爆时尚卖点建立创新型时尚消费模式

     

     

     

      在新晋网红时尚街区望京小街同步设立了2个北服设计小店,创新“时尚发布、即看即买”时尚消费链,作为北京服装学院在校生及已毕业青年设计师们的优质实践平台,涵盖SOLKCATT、TRYNACRUSH、BRONZE LUCIA等10余个校友品牌,产品包含服装、配饰以及纯艺术文创作品等。北服创意集市最受欢迎的优秀学生设计师优先与小店签约,其作品将作为北服设计小店的时尚产品转化落地的成果之一在望京小街长期展售。小店同时还设立了实习岗位,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与商业市场深度对接,助力大学生们创新创业,以年轻趣味的形式体现北服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同时,也为时尚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服装学院创意集市首次走出校园登陆望京小街

     

     

     

      6月5日,2021北京服装学院创意集市活动在朝阳新晋时尚标地——望京小街正式启幕,集市以“北服创意·时尚生活”为主题,为北服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现时尚创意和趣味设计的青春舞台。通过活动平台的升级,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助力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是北京服装学院与朝阳区战略合作后又一次亮点活动。创意集市至此首次走出校园,走进街区,依托更加广阔的市场平台,将学生的创意作品与市场深度对接,进一步促进各类原创作品的市场转化与融合。

     

    北京服装学院时尚特色美育课程普惠朝阳民众

      自2021年4月起,北京市朝阳区文旅局主办,资产公司承办的朝阳区街乡时尚特色美育项目,为大众开展服装色彩搭配、箱包制作、帽饰制作、形体表演、化妆、摄影等普惠课程,以及女装设计制作、汉服设计制作、手工旗袍、形体表演等精品课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大众美育传播,通过理论指导、课程实践、互动体验等丰富的形式,开展时尚特色美育项目,充分彰显朝阳的时尚特色文化,使学员接触到传统文化及现代时尚艺术的基本知识及技艺方式,感受到时尚文化及手作体验等氛围,提升朝阳群众美育素养。截止2021年6月24日,朝阳街乡普惠美育项目共授课75次,培训人数2275人;精品课共授课17次,培训人数340人。

      

    王铮老师在望京小街和北服设计中心为望京街道居民开设摄影理论课

     

      

      

      

    服装色彩搭配、汉服制作、箱包制作、帽饰制作、形体表演、化妆等搭配课程

     

      未来,资产公司将继续深入区校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参与朝阳区建设“时尚之城”“博物馆之城”;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发挥人才荟萃优势,为师生群众多办实事,推动时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促进“时尚+”产品的开发与市场的培育;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办学优势,培育时尚品牌,推动时尚产业发展;以前沿时尚元素助力营造年青活力、业态多元的新消费氛围,促进北京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