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关心爱心熔铸六一节礼物 真心真诚携手共建家园“一米阳光”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6.1献爱心公益服务活动
  • 2021-06-11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解坤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落实学校党委“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行动纲领,结合学院实际,以党支部红色“1+1”共建为平台,不断深化“三同四起来”主题教育模式,活动通过点对点、交叉联合等服务方式,在校外广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因共建单位疫情期间人数限制要求,6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选派首饰配饰设计学生党支部书记解坤、鞋品箱包设计学生党支部书记蒋禄微、产品工业设计学生党支部书记崔艺铭以及共建单位党员代表一同前往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6.1献爱心公益服务活动,共同推进康养结合试点服务保障工作。

     

     

      在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程静、社工科科长荣志强带领下,辅具技术中心和服饰学院学生支部书记一行深入康养区及其他休养区,实地了解休养员的身体状况、休养环境及康复服务需求。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还为休养员和护理员捐赠了师生作品集、笔记本、绘画本及师生亲手制作的头饰,向二福休养员带来儿童节的美好祝福。

      座谈会上,三方针对康复训练室功能设置、康复辅具和器械配置、功能训练、室内美化及场景布置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二福副院长汪德群参加了座谈讨论,对北京服装学院与辅具技术中心对二福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针对康养结合综合服务区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设想。此次技术研讨活动是红色共建“1+1+1”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将学生党性培养植入到实际项目中,通过学生党员参与社会实践,触发学生内在反思“什么是人民,什么是为人民服务而设计”的时代命题,为本科学生党支部建设夯实思想根基。下一步本科学生党支部将联合为二福康复无障碍空间进行室内设计,开展公益墙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