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美术学院开展“致敬劳动者 为劳动者画像”第十二届主题创意速写竞赛活动
  • 2021-06-10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季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美术学院以党建带团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永远跟党走”教育活动,将专业创作与深植感恩情怀、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自4月启动第十二届主题创意速写竞赛,先后组织同学们与后勤基建处老师开展交流活动,了解后勤的各项工作内容,参观校园绿化设计、垃圾处理、供电室、锅炉房等设施,深感平静、整洁、有序的校园生活背后都是工人师傅默默的辛勤付出。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抓拍工人师傅们的工作场景,为后续创作环节做准备。

     

     

      在创作环节中,同学们心怀对劳动者的致敬情怀,用专业所长为劳动者创作出一件件美术作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所强调的“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同学们在创作感言中纷纷表示,自身的成长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积极投入“做起来”,要把这份对党、对劳动人民的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校园安全的实际行动和致敬劳动者的艺术作品,力行用专业所长服务于国家、社会和人民!

     

     

      6月初,经过学院专业老师的评选,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0余件布置在芍药居食堂展出,师生员工共话和谐校园,喜迎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