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时尚传播学院党委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 2021-05-30
  • 来源:时尚传播学院
  • 作者:时尚传播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8日,时尚传播学院党委举办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建督导组陈广恩老师列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剑同志首先作了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信仰,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徐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形成的精神谱系”和“从我做起注重品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向大家提出了“学党史、强信仰、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

     

     

      随后,学院党建组织员赵二东老师从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和特色化两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了培训,并对如何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校党建督导组陈广恩老师结合多年来的党务工作经验和以往在检查学校各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过程中容易的出现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指导和说明。

      接下来,徐剑传达了学校《北京服装学院关于在全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学校召开的二级党组织书记会的相关内容,通报了《时尚传播学院党委关于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巡察整改方案进行了讨论,初步形成了学院《2021年度办实事清单》和《巡察整改责任清单》,为今后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今年3月,学校批准时尚传播学院党委成立后,学院党委根据党员分布情况,在征求部分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意见的基础上,4月份对党支部进行了集中调整,共设置2个教师党支部、2个师生联合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为了使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更好得完成支部工作,学院认真准备了本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既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也是一次系统专业的党建业务培训。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努力将党支部建成政治功能突出、推进工作有力、凝聚党员有为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