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立仪式
  • 2021-05-28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摄影:张迈建 申利华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工作要求,5月25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委在12号楼教工之家举行了“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立仪式。离退休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关工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校党委常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出席会议,成立仪式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主持。

     

     

      在宣布宣讲团组成人员名单前,韩福华同志简单介绍了“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团队命名过程、团队名称含义以及宣讲团成员将实行开放式运作方式。

     

     

     

      随后,殷文生同志为宣讲团授团旗,并为首批宣讲团成员一一颁发聘书。

     

     

      宣讲团团长杨绍文同志代表发言,他讲到,今天成立“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是离退休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作为宣讲团团长,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宣讲团的根本任务,带领全体成员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发挥“五老”优势,精心策划,认真实施,确保教育成效,助力学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殷文生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老同志们退而不休,继续助力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宣讲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老同志优势作用,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教育引导;二是在宣讲形式上可以灵活多样、丰富多彩;三是在工作衔接上可与二级院系党组织或二级关工委形成工作联动;四是在宣讲内容上可围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以及我校校史开展宣讲活动,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感受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助力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