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为学生讲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 2021-05-21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付婉莹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校领导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听课讲课,推动思政课建设,5月2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教授为2020级时尚传播学院表演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七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专题。



      廖青以“生态文明是什么,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内涵,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逻辑,为同学们生动阐释了人类历史进程中生态文明的演变及原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生态文明建设理论逻辑脉络以及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在教学过程中,她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以及丰富的实践案例,以“阳关—从沙化到绿洲”“酸雨及臭氧的形成与危害”“滴滴涕的发现及副作用”“可持续时尚”“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及利用”等作为案例,为表演班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及新时代时尚领域服装面料的环保性及安全性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未来服装及时尚产业生态安全的方向,激发了同学们从自身专业出发认识生态文明、贡献青春力量。课上,每位学生都全神贯注的听讲,边听边做笔记还时不时陷入思考,同时积极回应提出的相关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走进思政课堂,联系思政课教师和广大青年学生,用他们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不但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内容的学习、理解和认同,也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