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共述百年史 同抒爱党情—商学院党委开展“百名党员话党史”活动
  • 2021-05-11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王可意 摄影:田明鑫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组织百位师生党员推出“百名党员话党史”宣传教育专栏,帮助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跟党走,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部分推送

     

      自今年3月23日,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起,商学院公众号平台每天发送一期推文,以中宣部学习强国推荐的红色图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李颖所著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一书为主要参考,在此基础上进行改编和整理,商学院百位师生党员以音频、文字组合的形式,结合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图片,生动、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洪流中的100件大事。活动一经开展,商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踊跃参加,并带动了身边的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一同参与其中。该活动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向老师同学们展现了一段又一段鲜活的历史事件,再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

     

    参考资料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百名党员话党史”活动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参与度高,每期推送都是一讲丰富而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提升了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学生党员制作团队

     

      商学院党委将坚持办好“百名党员话党史”活动,并将在活动结束时汇编成《百名党员话党史》手册,用于今后党史宣传教育,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及师生学党史、跟党走,铭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状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