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时尚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 2021-04-27
  • 来源:时尚传播学院
  • 作者:时尚传播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时尚传播学院以“永远跟党走”为活动指导思想,用革命精神凝神聚气,用红色文化培根铸魂。4月22日下午,时尚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团学干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红色历史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于1959年7月建成,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全馆有43个陈列厅(区)。本次主要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红色记忆——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从一张张详实生动的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中,同学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人民军队从弱到强的伟大历程、“抗美援朝”这段可歌可泣的壮阔史实,还有中国人民不畏艰难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

      

      追寻红色印记

      看着馆内庄严而肃穆、巍峨而壮观的陈列物品和雕塑,同学们心中充满无限敬畏,纷纷拍摄,及时记录下来这宏伟的场景。

     

      

      传承红色精神

      “托物言心志,咏诗抒己怀”。参观完博物馆,同学们心中充满无限感慨。

     

      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致敬了老一辈革命精神,更加让我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大放异彩,不虚度时光,不负祖国的期望,勇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