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2021-04-25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张弘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2日下午,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科技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刘轶伦做了题为《经始之基——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的专题讲座,学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张德权重申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内容,并结合学校《2021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对学院教职工学习提出了要求,强调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希望广大师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实践初心使命。

      刘轶伦老师的讲座以中美关系作引子,历史背景作铺垫,分统一圣战、大国斗战和止戈之战三部分进行了系统讲述。他穿插烈士英雄事迹,结合当今时事点评,深入分析了抗美援朝运动的胜利对新中国、对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意义:以“志愿军”之名入朝作战所体现中共领导的政治智慧,“立国之战”让帝国主义看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自由独立的决心与力量,也在建国初期坚定了中国人的民族信心。这段伟大的历史放到今天仍然能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让我们时刻不忘谁是最可爱的人!

      通过学习,师生们对中国人民的抗美援朝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也更加坚信中国人民必将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