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学习活动
  • 2021-04-23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崔娴娴 刘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2日下午,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张婷老师分别为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材料学院师生党员、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作了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汲取智慧力量,促进学院发展》的精彩党课,倪赛力说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被习近平总书记视为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他从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视角,指导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学党史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深入剖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引导党员们要对“四个深刻和两个牢记”学深悟透做实,要从党史学习中引发思考,激发学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深对学习党史的认识,增强对党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也增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倪赛力对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提出要加强宣传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的建设;要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希望材料学院积极寻找对接社会需求的结合点,谋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创新点,争取学院自身发展、自我强大的有利点,抓住发展新机遇,激发发展新动力,创造发展新成绩。



      随后,张婷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正创新》的党课,她从党对传统文化认识与政策的演进,党对传统文化的守正创新,党处理与传统文化关系的历史经验这三个方面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讲述,师生党员沉浸其中,掌声不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门必修课,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活动,力求学深、悟透、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