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字号: A A A

  • 老少同心共筑“北服梦•中国梦”
  • 2013-12-17
  • 来源:
  • 作者:外语系 梁晶晶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1216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总支共同召开老少同心共筑“北服梦中国梦”—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学校原党委书记凌侠锋、外语系兼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徐秀云、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徐剑、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赵二东、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梁晶晶及全体学生党员。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姚冬梅主持。
    座谈会上,外语系学生党员首先就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情况作了汇报,并结合自己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凌侠锋老师和徐秀云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所谈所想,先后与学生党员交流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心得。其中,凌老师就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提到的“三句话”与学生党员交流体会:即“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希望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凌老师还列举了自己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大家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徐秀云老师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热点问题相结合,就与英语专业学生非常相关的热点话题,鼓励学生们抓住良好发展契机,在校期间打好专业基础。要求学生党员做学风建设的楷模,在学风、考风上起到表率作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徐剑老师在交流时对学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习体会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二是要结合中国梦、北服梦的学习,每个同学也要树立有自己的梦想,要做到志存高远。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赵二东老师做总结发言。赵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给予了肯定,对学生们给予系里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学生党员要增强纪律观念,不信谣不传谣;对两位老干部的发言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不辜负嘱托,为外语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座谈会在老少党员互相畅谈“北服梦”、“中国梦”的和谐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