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故事

字号: A A A

  • 【北服故事】元气满满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 2018-03-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钟祯 王雨桐 采访:黎潘怡 钟祯 摄影:王雨桐 陈璐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编者按】说起学校食堂最出名的早餐,一定非“糖霜油条”莫属了。由于制作流程耗时较长,每天都是限量供应,去太早还没出锅,去太晚又被卖光了。因此,“糖霜油条”就成为了北服食堂的一道“秘密早点”,也被大家称为“学霸油条”。让我们一起解锁这道秘密美食吧!

     

        

     

    近日,北服记者团在清晨拜访了食堂一层的早点厨房,并亲眼见证了“学霸油条”的制作过程。主食组厨师长闫伟为我们介绍到,“学霸油条”的准备工作需要提前一天开始,前一天将面和好,第二天上早班的师傅们在三四点左右开始对和好的面做醒发,到六点多面醒发完毕后,就开始入油锅进行煎炸,待到一个个白面团在油锅里翻滚成金黄色,油条便可以出锅了,师傅们将出锅后的油条裹上香甜的糖霜,便开始在窗口出售了。我们进入到厨房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油条入锅煎炸的过程。

     

     

     

     

    清晨时分,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的工作区域有条不紊地准备着早餐。厨师长闫伟还介绍到,除了糖霜油条以外,早餐的品种还是很丰富的,例如河粉、包子、饼等,都受到许多师生的喜爱。平时根据早餐的售卖情况,可以大致了解到师生对不同种类早餐的喜爱程度,因此也会定期对早餐品种做出调整。同时,对于新品种的推出,师傅们也会进行反复的研究和试验,例如“学霸油条”上糖霜的配料及比例等,以此为师生们提供最好的味道。

     

     

    有时候八点到十点之间也会有不少学生来食堂吃早饭,为了保证早餐的质量,做早餐的师傅们还会在八点半左右再准备一轮。很多师傅都是凌晨三四点起来为我们准备早餐,直到下午才结束工作。

    天色渐渐地亮了起来,来食堂吃早饭的人也渐渐地多了起来,我们在食堂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吃早饭的同学。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陈钰可同学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每天都会坚持到食堂吃早饭,而“学霸油条”就是每天必点的早餐,每天早晨吃到“学霸油条”都会觉得一整天都元气满满。

     

        

     

    来自商学院的何坦同学说,虽然吃不吃早餐都是随缘,但是还是会坚持一周三天左右的频率来食堂吃早餐,虽然还没有尝试过学校的“学霸油条”,却对食堂二楼清真餐厅的土豆泥薯饼偏爱有加,也会为其早起。最后何坦同学表示有机会也会尝试一下“学霸油条”。

     

        

     

    艺术设计学院的范盈莹同学表示,每天唤醒自己的就是早餐,吃一顿好的早餐,一整天都会变得美好。每天都会尝试不同的早餐,最喜欢的还是炒河粉和“学霸油条”,学校各种各样的粥类也是每天早餐的必备。

    食堂师傅们夜以继日辛勤地工作,为我们换来了每天丰富又营养的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新学期来临,希望大家在繁忙学业生活的同时,不要忽略了身体的健康,拥有健康的作息时间,坚持吃早餐,用早餐唤醒自己元气满满的一天,并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充实的学习和工作之中!